目的地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胡忠坤教授做客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
2016-09-22 16:49  

922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忠坤教授受邀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冷原子干涉引力精密测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主持。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共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教授从精密重力测量、冷原子干涉重力测量以及自旋极化冷原子等效原理检验等方面对多年来研究的课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的思想产生了进一步的碰撞,拓宽学术思路,延伸科研领域,激发创新和科研激情,为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提供了诸多帮助。在场的同学们对胡教授的演讲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报告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胡教授细心进行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的老师对精密测量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见解,并与胡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知识火花之间的相互碰撞,令同学们叹为观止。

报告会前,王群生副校长在办公楼贵宾厅会见了胡忠坤教授并就我校物理学科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有关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了交流。

胡忠坤教授现任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总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冷原子干涉精密引力测量,已在Phys. Rev. Lett, Phys. Rev A, Phys. Rev D, Optics Letter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6篇。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承担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防基础科研各1项,完成973计划课题、民用航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项目各1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引力实验研究创新研究群体的主要学术骨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