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博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网上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2-05-07 16:30  


各位2022年博士研究生考生:

我校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网上确认工作采取网上提交材料审查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已进行网上报名并已缴费成功的普通招考考生(其中报考教育专博和专项计划的博士考生必须为已经按照我校要求提交了相关材料并经我校审核通过的考生,未按时提交材料、未通过审核的考生一律不予确认和准考),均须在网上提交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完成资格审查手续。请注意,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我校要求提供的资格审查材料考生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考试和录取。

一、网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依托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系统登录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和学信网账号登录材料上传时间为57日—5月16日上午10:00

二、请考生在系统提交相关个人材料,我校将于59日—16日(每日上午8:30-11:30和下午14:00-17:00)审核考生信息,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系统中对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若提示“审核通过”,说明考生已经完成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若提示“已退回,请重新上传”,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补充修改材料,若提示“审核不通过”,则表示考生不符合我校博士生报名要求。

三、资格审验合格的考生须自行于520日以后在研招网报名系统(网址:yz.chsi.com.cn/bsbm/)下载打印准考证。初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现阶段考生网上确认应提交材料如下:

(一)所有考生必须上传的材料:

1.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参见下方图例所示)。拍摄时,本人持证由他人拍摄,不得使用手机前置摄像头自拍。本人手持自己的身份证(带头像照片一面面向镜头),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五官或造成阴影;确保脸部及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身份证信息不能被遮挡。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参见下方图例所示)。

 

      


特别提醒:证件照片要按照上述要求上传,严禁拍摄时或拍摄后对照片进行美颜或修图处理。

3.《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上报名确认后打印)的照片,在职考生需由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非在职考生无须签署单位意见;

4.由考生根据自己报考身份的实际情况提交的材料:

1)硕士学历、学位材料:

已获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交硕士层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及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仅获硕士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照片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获境外研究生学位(学历)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照片及学位(学历)证书原件照片;

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硕士层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照片及应届硕士毕业生证明原件照片。

2)其他学历、学位材料: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交本科层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无本科学习经历的考生提交专科层次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照片专科毕业证书原件照片;

考生无法提交以上硕士或本科学历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须提交相应层次学历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照片。

3)如遇以下特殊情况,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照片:

身份证丢失,应提供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居民户口页(含曾用名)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更改居民身份证编号证明。

考生不按时提交学历、学位相关材料或者提交虚假认证报告所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考试和录取。

五、特别提醒:

(一)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因提供虚假材料,经核查属实后影响到考试和录取结果,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虑到考生上传个人材料后我校方可进行审核,个别上传材料不合格的考生需重新上传材料等因素,请广大考生尽早上传材料,以保证我校能及时审核,避免影响考试资格审查结果。

六、咨询电话:022-23766157

 

天津师范大学研招办

20225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