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培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通知
2020-02-09 23:45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按照《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研究生院正协同各学院、学部加紧落实延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同学一律在家开展网上学习

根据学校原教学计划安排,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16日返校,2月17日正式上课。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学校已决定2020 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同学一律在家开展网上学习,不准提前返校。

二、研究生教育教学具体安排

1.从2月17日开始,延期开学期间原计划开设的公共课、专业课均采用远程教学方式,学生采用“网络教学+自学”的方式学习,授课时间与原定课表时间保持一致。 2月14日下班前,任课教师或研究生秘书老师会通过事先确定的初步联系方式(微信群、QQ群或公共邮箱等),发布课程的远程教学方案供学生了解,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研究生可通过VPN系统访问校园网资源,如网上服务大厅、图书馆资源、研究生管理系统等各类校内应用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请见http://xxb.tjnu.edu.cn/jcfw/VPNfw.htm

2.跨学科选修课在2月18日上午9:00正式开放选课。学生需在选课前提前完成学期注册和提交培养计划,以免耽误选课。“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端网址:59.67.75.234/pyxx选课开放时间:2月18日(周二)—2月20日(周四)上午9:00--17:00和 2月21日(周五)上午9:00—11:00(此时段研究生无需通过VPN登录,其他时段需通过VPN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跨学科选修课从第二周开始远程教学,在此之前研究生院将把各门课程选课学生名单及微信群二维码发给各学院、学部研究生秘书老师并通知选课成功的同学扫码进群,按要求开始学习。

3.延期开学期间的远程教学课堂纪律要求与面授课堂纪律要求一致,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质量不降低”。

4.不具备参加远程教学同步学习条件的研究生,请及时与任课教师和研究生秘书老师联系协商解决方案。对因客观条件不具备,未能参加跨专业选修课的毕业班研究生,待返校后学校协调集中安排修读。

5.对于实验、实习、见习等需要特定教学条件的实践类课程,相关学院、学部会在不影响学生毕业的情况下,采取缓开,或由开课学院、学部提出替代性方案,经学校批准,由学院、学部及时通知同学们。

6.研究生要主动利用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网络通信方式经常联系导师,汇报学习、科研工作进展,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知网等数据库资源,在导师指导下阅读高水平专业文献、交流思想、撰写论文等。

7.预计今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延长的假期,精修学位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重复率检测、评阅等将全部采用线上进行的方式,研究生院将适时下发学位授予审核工作通知并启动相关工作,请预计今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同学认真做好准备。

8.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组织形式等要求,学校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适时做出安排。

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下阶段,研究生院将根据教育部、天津市及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及时发布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通知,请同学们密切关注。

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