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建设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通知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新选聘破格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5-11-30 10:53 林勍   

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5年新选聘破格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副校长王群生出席,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新选聘24位破格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主持。

会议现场

王群生副校长讲话

王群生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新选聘的破格硕士研究生导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可以发挥自身特长,肩负学校创一流大学的重任,强调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严守科学道德的导师责任。并从当下和长远,个人和团队,基础和应用,教学和科研,个人梦想和集体需求五方面给导师们讲解了职业生涯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郭龙健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并对破格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新的规范和要求。

随后,政行学院院长佟德志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光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研究生师道漫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注重理性实践和实践理性”的报告。两位教授结合自身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学术型与专业学位培养的不同要求,鼓励老师们用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去感染学生,让学生更加热爱自己研究的领域。

合影留念

据悉,破格选聘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讲师任硕士生导师的评审工作是依据我校制定的《天津师范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办法》和《天津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办法》开展的,是学校鼓励青年学者脱颖而出,不拘一格培养选拔青年人才的体现。2015年经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共有来自 9 个学院的24位教师通过评审。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