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白志鹏教授来校作学术前沿讲座
2016-09-20 15:15  

9月13日 下午,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大气化学和气溶胶科技创新基地首席专家、我校特聘讲座教授白志鹏应邀来校作题为“PM 2.5污染与防治”的学术前沿讲座。报告会前,副校长王群生在办公楼贵宾厅会见了白志鹏教授并就我校地理学科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与白教授进行了交流。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 白志鹏 教授系统地讲述了空气颗粒物的形成、检测与解析,对大气中的污染来源和各城市空气质量进行了数据分析。通过典型污染城市的案例分析,说明了PM 2.5对人体的健康隐患,提出了污染防治和治理的有效措施。在交流互动环节, 白志鹏 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白志鹏教授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外、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等项目几十项,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六次,三等奖三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