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国家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久俊教授做客求是讲坛
2016-05-17 09:15  

418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联邦政府国家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创始人、主席兼总裁张久俊教授受邀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先进能源储存和转换技术——挑战、对策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群生主持。我校物理与材料学院、生物与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久俊教授系统地讲述了电化学技术在应对世界能源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通过专业的学术视角、权威的战略分析,帮助我们认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性,介绍了可持续清洁能源存储和转化技术、超级电容器的应用及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着重分析了各项技术的利弊,提出对未来新能源技术发展方向的展望。他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方面所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在报告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张久俊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拉近了在座师生与新能源领域的距离

张久俊教授具有近30年的电化学研究资历。已发表科技论著400多项,包括同行评审论文240篇,被引用17000多次,编著15本专著,36部书章节和110多场口头演讲(邀请报告50多次),获16项美国及欧洲专利和撰写90多份科学技术报告。2014年被选为全球科技工程界论文最高引用科学家之一,同时被路透社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张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副主席、组委主持组织过多次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现在是知名国际丛书及期刊的主编和编委, 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技术等重要基金评委、加拿大明星教授评审委员会评委,俄罗斯国际纳米奖励委员会评委,美国国家科学及美国DOE基金委员会评委,同时还担任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著名科技基金及中国自然科学奖励评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