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莫雷教授做客我校本学期首场求是讲坛
2016-05-17 09:14  

414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莫雷教授做客我校本学期首场求是讲坛,以“教育科学研究与实证化趋势”为题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作报告。副校长宫宝利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我校教育学部师生,机关处室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莫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从测量、实证、课题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教育实证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心理学科学术前沿很多理论观点,并通过一些例子来进行学术引导,对学生们学习研究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同时,莫教授对教师们在申报课题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如何才能写好科研课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技术指导。报告中,莫教授语言简洁风趣、逻辑清晰、观点鲜明、见解深刻,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讲座最后,莫教授就讲座中谈到的相关内容,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莫雷教授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他主要研究领域是语言心理与学习认知过程。近十年来,他主持或完成3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包括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招标课题”、“教育部重大委托课题”等重大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近5年个人项目经费达1000多万。他出版了学术著作40多部,发表研究论文300多篇。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莫雷获批为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曾获第二届“霍英东教育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首届“曾宪梓教育基金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教师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