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孟新河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
2016-04-11 10:37  

   

48下午,我校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孟新河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引力波与仰望星空”的报告。研究生院杨金颖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天津市天文学会刘洁秘书长、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张梅书记及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现场师生们讲解了极其微弱的引力波是如何被科学家们探测到的,他用生动平实的语言系统介绍了引力波的重要观测结果及理论知识,基于最新观测数据介绍了现代宇宙学的研究现状,还介绍了欧洲大型强子对撞器、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等目前物理学重大基础前沿科学研究的实验平台。报告中,孟教授语言简洁风趣、逻辑清晰、观点鲜明、见解深刻,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讲座最后,孟教授就讲座中谈到的相关内容,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孟新河,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1992年在兰州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到中国科技大学做博士后,于1994年就职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理论物理中引力理论、天体粒子物理和宇宙学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科研论文80多篇,总引用超过1300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157 |